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东北民主联军纪念园开园仪式6月29日举行
2018-05-17 10: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7日讯(记者 许诺) 日前,位于哈尔滨市双城区的东北民主联军纪念园的修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6月29日,在东北野战军(东北民主联军)入关作战70周年之际,为纪念东北民主联军在中国革命史上的丰功伟绩,以及东北人民在解放战争中的重要贡献,该馆将邀请70余名东北民主联军后代等知名历史专家学者汇聚于此,见证东北民主联军纪念园开园仪式。

东北民主联军纪念馆。
东北民主联军纪念塔。

  东北民主联军纪念园由东北民主联军纪念馆、东北民主联军纪念塔、东北民主联军英雄广场、英雄谱等五个部分组成。其中,纪念馆将通过史料资料以及实物器物的合理运用,再次当年黑土地上经历的战火硝烟,馆内设计展陈立体沙盘,演绎四野三大战役从东北到海南的主要战役。纪念馆将以历史为纵轴线,讲述东北民主联军自1946组建以来,挥师南下发展和战斗进程。通过馆室建设和展陈展览,用客观史实廓清黑土地是“解放战争源头起点的历史地位。”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