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哈尔滨重拳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严查"超纲"超前"强化应试"
2018-05-19 07:30: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9日讯 为给中小学生减轻课外负但,近日,哈市教育局重拳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市教育局督查组会同香坊区教育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全面审核学校教学内容是否存“超纲”“超前”“强化应试”内容。对摸排到的无证照培训机构开展整治,给71家机构下达停办通知书,约谈多家疑似成绩与民办学校招生挂钩的机构。对7万余名学生进行了校外培训情况普查与登记,建立了区级校外培训机构数据库。

  17日,督查组实地抽检了高德教育及优泰教育两所校外培训机构,重点检查安全隐患、师资配备、教学内容设置等情况。在此之前,香坊区教育局四个督查组开展了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的全覆盖式摸排整治。发现个别培训机构仍存在消防设备数量不足、上课内容未登记备案、营业执照及办学许可证未按要求张贴等问题。督查组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在一周内进行整改。教育局还通过香坊区民办非学历教育协会开始摸排香坊区黑办班情况,并结合网上举报建立香坊区无证照办学大数据。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