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举办
2018-05-19 09:13: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8日讯 由省质监局、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8日在哈举行。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2018科技活动周同时启动。

  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国际单位制(SI)的量子化演进”。活动当天,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哈尔滨啤酒厂、解放军242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免费检测了地衡、电子天平、理化仪器、医疗仪器等各类计量器具,并向重点服务企业开放了哈尔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实验室。

  活动期间,将开展包括计量惠民免费检测、开放计量实验室等多项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检查行动、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监督检查行动、计量器具计量性能监督抽检行动、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查行动等。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