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送达调查工作队"成立 两天完成送达、调查工作
2018-05-21 10:24: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艳)18日9时30分许,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送达调查工作队”成立。成立当日,“送达调查工作队”就完成司法送达8件,其中物业服务合同纠纷3件、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2件、民间借贷纠纷2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1件。据悉,这支“送达调查工作队”在哈尔滨市尚属首家。

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送达调查工作队”成立。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据了解,“送达调查工作队”成立后,依当事人申请、法院已立案受理的案件进行送达、调查。实现立案与审判环节的无缝对接,人民法院与公证处、司法局合作组建的“送达调查工作队”在哈尔滨市尚属首家。

“送达调查工作队”将起诉书送达被告人。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工作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通过电话通知、直接送达、邮寄送达、留置送达等方式进行送达;对有调解意向的案件,“送达调查工作队”中的人民调解员在送达时将进行现场调解。“送达调查工作队”完成送达、调查时限为两个工作日。

  “送达调查工作队”由法院干警与哈尔滨公证处调查员、香坊区司法局人民调解员组成,共10人。工作队的成立有效缓解了人民法院案件数量逐年激增,“案多人少”的矛盾。据悉,仅2017年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年人均结案258件,案件的各类文书送达及调取证据工作就占用了法官大量时间和精力,一定程度影响了案件的审理进程。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