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数十对新人从"特邀颁证师"手中领得结婚证
2018-05-22 09:24: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齐泓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哈尔滨5月21日电 5月21日因为谐音“我爱你”而被打上甜蜜幸福的标签,这一天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有数十对提前预约领证的新人从“特邀颁证师”手中领得了自己的结婚证。这些“颁证师”主要由全国劳动模范及十九大代表等杰出模范人物构成,满满的正能量成为他们送给新人的最好祝福。

  哈尔滨市民吕福龙和新婚妻子王迎21日7点多就来到了婚姻登记处,他们两个人还穿了红色的情侣装。“之所以选择这一天来领证,就是为了表达彼此的爱。”吕福龙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怕今天领证的人太多,特意进行了提前预约,当时被告之提前预约的新人可以由“特邀颁证师”来颁发结婚证,两人觉得很有意义。

  全国劳动模范秦世俊告诉记者,能被民政部门聘为“特邀颁证师”,又被新人“选中”颁证,代表了社会对劳模的认可和重视,同时“特邀颁证师”们也希望自己能够给新人以鼓励和祝福,让他们能在组成家庭后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除了由“特邀颁证师”颁发结婚证外,当天哈尔滨市南岗区民政局局长赵晓春还对预约领证的新人们,进行了“幸福家庭一堂课”公益讲座,期望新人们在领证第一天就懂得家庭的责任和意义,活动中新人们还集体面对国徽进行了新婚宣誓。“争取能够给他们即将开始的婚姻生活一个好的兆头,同时也给他们一个正确的引领。”赵晓春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