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虎林一菜地挖出侵华日军遗留炮弹 农民交虎头要塞博物馆妥善处理
2018-05-24 21:07: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明源 刘吉盛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讯(杨明源 刘吉盛 记者 付巍) 近日,虎林农民刘成元在自家菜地里,发现3枚侵华日军遗留下来的炮弹,当得知炮弹是文物后,他立即联系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做进一步处理。

在刘成元家的车库中,炮弹保存完整。

  据了解,刘成元老人家的菜地以前是侵华日军的一个据点。“炮弹应该是侵华日军遗留下来的,当年日军在虎林有大量驻军,遗留炮弹很多,很多地方都发现过类似的炮弹,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张善林主任说,后续博物馆将联系有关单位进行处理,待在处理完再展出。

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展厅一角。

  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工作人员也呼吁广大市民,二战文物往往带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发现类似文物要及时联系博物馆或相关单位,在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的同时也保护文物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