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七十年·黑土情”北大荒宝泉岭江滨版画六城巡展举办
2018-05-24 22: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建国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杨建国 记者 侯巍) 5月23日, “七十年·黑土情北大荒宝泉岭江滨农场版画六城巡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展览馆拉开帷幕,旨在通过艺术的形式歌颂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北大荒宝泉岭70年来的辉煌成就。

北大荒版画巡展活动举办。

  据了解,北大荒版画是中国三大版画流派之一,因其特定的历史、特定的环境、特定的人群、特定的生活而别具一格,浓烈厚重的色彩、自然拙雅的造型和不尽完美的美感,记录了屯垦戍边的英雄史诗和几代人的北大荒情结,彰显了浪漫的生活气息和强烈的艺术感,是黑土地的艺术瑰宝,是北大荒的遗产。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爱好者。

  据悉,本次活动将先后在北京、上海、温州、天津、哈尔滨、鹤岗进行巡展。巡展共分四个版块,以画说“北大荒故事”为线索,展出精品100余幅,不但是北大荒版画创作者深入城乡、投入火热现代化大农业建设第一线的精神创作成果,更是全面展示北大荒开发建设70年来,在农业生产、经济建设、社会生活、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巨变,具有不可多得的文献价值。作为此次版画巡展的助展,宝泉岭管理局还举办了“神奇北大荒,美丽宝泉岭”摄影展,展出了100幅摄影作品。

  本次活动由宝泉岭管理局、江滨农场、总局北大荒版画院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