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未来“北斗”发展:“组合导航”将提高动态精准定位
2018-05-25 15:27: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姜辉)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多源融合导航技术分会25日在哈尔滨市花旗饭店举行,国内外20位专家围绕多源融合导航,针对室内外无缝导航、高精度高可靠性导航与位置服务及应用等需求开展学术交流。

  与会专家正在作报告。

  “北斗全球系统(BDS-3)对中国用户而言,比其他GNSS可靠,但由于跟踪站受限,全球高精度服务实时导航授时服务受到一定影响,卫星导航满足了近地空间的导航需求,但是不能满足人类生活丰富的需求,多传感器的组合导航,可以提高对动态载体运动目标的跟踪精度或对动态系统的状态估计精度,将成为导航系统的发展趋势。单一传感器提供的信息很难满足目标跟踪或状态估计的精度要求,采用多个传感器进行组合导航,并将多类信息按某种最优融合准则进行最优融合,可有望提高目标跟踪或状态估计的精度。”与会专家说。

  会上,专家们讨论的内容主要包括GNSS/INS组合导航、多信号融合导航(包括移动通信网络、Wi-Fi/WSN/蓝牙等无线局域网络、RFID/计步器/气压计等多传感器与GNSS组合导航等)、多信息源融合导航(包括航迹推算技术、地图匹配导航技术、地磁匹配导航技术、视觉匹配导航技术、基于大数据的云定位技术等)、脉冲星与天文辅助导航技术、量子导航、声光电组合导航等。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位置,增强时代——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