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钠叶酸脂肪不合格 贯日漂亮宝贝4批次食品被要求召回
2018-05-26 08:30: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袁成亮 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6日讯 25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10号),涉及我省2家经营企业。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4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8期)》和《关于4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9期)》。《通告》显示,哈市道里区贯日漂亮宝贝孕婴用品生活馆、道里区王府井贯日漂亮宝贝孕婴用品生活馆销售的4种食品,分别存在钠、脂肪、叶酸不合格。

  贯日漂亮宝贝4批次食品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哈市道里区王府井贯日漂亮宝贝孕婴用品生活馆(群力景江东路899号 3F-005)销售的标称台湾帝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深圳帝祥商贸有限公司代理的五谷蔬果营养米精华(原产地:台湾)和爱的营养大师严选台湾蔬果米精华(原产地:台湾),分别检出钠和脂肪不合格。哈市道里区贯日漂亮宝贝孕婴用品生活馆(北安街34号)销售的标称上海涓海贸易有限公司代理的禾泱泱婴幼儿果蔬糙米粉(原产地:台湾)和标称上海涓海贸易有限公司代理的禾泱泱婴幼儿藜麦多谷物糙米粉(原产地:台湾),均检出叶酸不合格。经监管部门核实,这4批次不合格食品均已全部销售,无库存。

  不合格食品要求全部召回销毁

  目前,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对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对不合格食品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被抽样单位暂停销售、召回该批次食品,并进行整改。省局要求检品来源单位所在市(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责令企业暂停销售、召回不合格食品、对召回食品采取销毁、无害化处理等措施。哈市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月 2日对道里区贯日漂亮宝贝孕婴用品生活馆进行了立案调查,于3月16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当事人履行了本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对其进行免予行政处罚。国家一级营养师、黑龙江省营养师协会会长殳荣表示,在婴幼儿食品中,如果叶酸不足,钠离子、脂肪摄入过多,都会影响孩子健康。叶酸摄入少了,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同时还会对孩子的代谢产生影响;钠离子摄入过多,会影响渗透压,进而对血压产生影响;脂肪摄入过多,会出现肥胖,过少会影响脂溶性维生素吸收,诱发感冒、过敏等。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4批次不合格食品名单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