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控烟6年罚36.63万元 医院饭店罚最多
2018-05-31 07:02: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31日讯 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 30日下午,由省卫计委、哈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工作领导小组和哈市卫计委主办的防止二手烟危害系列宣传活动,在香坊区尚志公园拉开序幕。哈市13家防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29家省、市医疗卫生机构参与现场宣传和咨询。

  今年也是《哈尔滨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条例》实施6周年,截至目前,哈市防烟监督执 法检 查累 计行 政处 罚36.63万 元,受理 投诉 2426件。据哈市防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处罚较多的场所是医疗机构和餐饮场所,根据相关规定处罚额度为2千至1万元。个人违规吸烟最高罚款200元,而且按照《条例》会先进行劝阻,拒不接受等情况,最高罚款200元。

  同时, 30日,哈市防烟办微信公众号的举报投诉升级版正式启动,可更快捷地举报违反防烟条例的公共场所。省卫计委发布了无烟场所责任主管部门清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