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从“自然”到“风景”黑龙江风景油画研究展在哈尔滨开展
2018-06-02 15:46: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记者 许诺)2日,由黑龙江省美术馆与黑龙江省油画学会联合举办的系列学术研究展览“黑龙江油画艺术生态研究系列展”在哈尔滨开展。展览以关注黑龙江油画艺术生态发展为责任,尝试从多角度、持续对黑龙江油画艺术的发展现状进行学术梳理,引发对于黑龙江地域文化与历史价值更为客观与深入的关注与思考。

展览现场。

  “从‘自然’到‘风景’——黑龙江风景油画研究展”是“黑龙江油画艺术生态研究系列展”推出的首个展览,展览尝试从不同角度对黑龙江油画家在风景题材领域所做出的各种艺术实践与尝试,进行一个阶段性的研究与梳理。此次展览所呈现的,仅是对黑龙江风景题材油画艺术所进行系列研究的第一部分,随着研究的不断推进与深入,将在今后的展览中陆续呈现。按照“黑龙江油画艺术生态研究系列展”的整体研究计划,还将对人物、写生、抽象与实验、材料表现等不同主题与表达形式,展开多维度、深层次、持续性系列研究与展示。

展览现场。

  自黑龙江省油画学会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并提倡对于油画创作的精神追求与学术体现,并与黑龙江省美术馆紧密合作,陆续打造“青红皂白”等系列学术品牌展览。“黑龙江油画艺术生态研究系列展”的推出,在学术定位上更加侧重于黑龙江油画艺术发展历史与现实状态的有机结合。通过对多种题材与表现形式有深度的专题性研究与展示,展现黑龙江油画艺术创作的精神追求与发展脉络,为更好地研究与展示黑龙江独特的地域文化与艺术内涵构建起良好的美术馆级别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8年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