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高考首日 “吉祥”服装讨彩头 旗袍寓意“旗开得胜”
2018-06-07 10: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许诺 安泽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7日讯(记者 王春颖 许诺 安泽 姜姗姗) 7日是2018高考的首日,记者在哈尔滨市47中学考点发现,很多考生和家长身着Nike品牌服装,很多女性家长身着中国风古旗袍。

  考生和家长拥抱。

  考生和家长身着Nike品牌服装。

  考生身着Nike品牌服装。

  众所周知,Nike品牌服装的标志是一个对号。临考前,来自哈三中的张姓考生告诉记者,穿Nike的品牌衣服,只为图个吉利和好兆头,意喻“答得全对”。“临考前特意买的衣服,选衣服时,特意买了一件带有红色标志的。”张同学告诉记者,全班同学很多人都买了Nike品牌的衣服,只为了在考试这一天穿着。他说:“这是一种期待,同时也是纪念高中生涯的一种情节。”

  女性家长身着中国风古旗袍。

  女性家长身着中国风古旗袍。

  女性家长身着中国风古旗袍。

  女性家长身着中国风古旗袍。

  另外,记者在考场外还看到了不少女性家长身着中国风古旗袍,颜色艳丽,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临出门换上了旗袍,其一是缓解孩子的考试压力,其二是想图个好彩头,希望孩子旗开得胜。”陪同孩子前来考试的许姓家长身着绿色花纹旗袍,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是2000年出生,标准“00”后,是哈三中的学生,孩子迎考状态还比较乐观,“孩子临进入考场前告诉我说,妈妈我十年磨一剑,一定会加油的,发挥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为了梦想,拼了!—— 2018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