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高考试卷解析]化学 哈九中高三化学备课组长申海英: 稳中有变难度适中知识与能力并重
2018-06-11 14:32:3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1日讯 申海英:高级教师,哈市学科带头人,市学科骨干教师,市科研骨干教师,市兼职教研员。市化学学科百名名师。两次被评为市“优秀教师”,曾获得“新一代创业人”、“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标兵”等称号。

  2018年全国高考,纵观全国II卷理综化学部分,试卷结构与往年一样,题型没改变,整体难度适中,但仍然具有很好的区分度。

  尤其是II卷的第27题,化学反应原理,应该是化学最难的一题,要想完全得分,必须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灵活分析问题的能力才行。稳中也有变化,与近几年不同的是选择题部分淡化了对有机物性质和结构的考查,只考了甲烷和氯气反应的实验现象;没有考溶液中的离子平衡。

  2018年高考全国理综II卷化学部分,在保持以往试卷风格基础上,突出了元素化合物知识的考查,体现了化学学科价值,考查了学科素养与能力,并能联系生活、生产、技术等方面的应用,对未来高三复习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为了梦想,拼了!—— 2018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