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执行干警“雷霆出击” 替母子追还抚养费
2018-06-14 09:57: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庆 李萌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王忠庆 李萌 记者 佘雨桐)“要钱没有,要命一条,不行就枪毙我!”近日,被执行人陈某在黑龙江省海林市人民法院的押解车里,冲着办案的执行法官一脸气愤地说道。

法院干警集合出发。

  法院干警集合出发申请执行人林某(女)与被执行人陈某(男)于1998年结婚,婚后生育一子。二人因感情不和,于2016年5月6日离婚,离婚时孩子15周岁。协议约定,孩子的抚养权归母亲林某,陈某每月支付给林某抚养费1500元,孩子到大学毕业的抚养费需陈某一次性支付。但是在离婚后,陈某未能履行协议规定。林某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要求陈某给付拖延的抚养费27000元。法院判决生效后,陈某未能自动履行,于是林某向海林市法院申请执行。陈某始终以没钱为由拒不配

  执行干警在一处道路施工地堵住被执行人。

  在全省法院“雷霆行动”解决执行难的大背景下,被执行人陈某被列为行动的抓捕目标之一。在抓捕的过程中,被执行人陈某态度恶劣,拒不履行义务,一直到押解车里,口中还吵嚷着:“没钱给他们,不行就枪毙我!”

  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表明此次雷霆行动的决心,并将对其进行依法拘留,同时没有放弃对其耐心疏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释法明理,陈某承认了自己的不对之处。经过与申请人沟通,同意达成和解,先给付2000元,其他的按照计划进行还款。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