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黑龙江省高校讲师团走进东北农大
2018-06-14 18:16: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记者 姜姗姗) 13日下午,“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黑龙江省讲师团走进东北农业大学”宣讲活动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

学生们认真听讲。

  本次宣讲采用图书馆主会场与教学楼分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邀请了黑龙江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东北农大党委副书记陈延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静波教授担任主讲,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陈延良作了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辅导报告。他从“仰望星空篇:国际形势的呼唤与国内时代主题”和“脚踏实地篇: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两部分进行讲解,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存在的差距与历史方位,系统阐述了中国面临的形势和取得的成绩。

主讲教授为学生做辅导报告。

  许静波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是意识形态深层稳定的重要任务》的辅导报告。她从“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的深层稳定要素”“谋求意识形态的深层稳定的必要性”“高校是确保意识形态深层稳定的前沿阵地”四个部分进行讲解。她指出,意识形态是一个国家社会生活中极为重要的大问题,而高校又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通过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这一渠道,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使全体人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能够有效地灌输到人们的思想观念中,这就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使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