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018全球(南京)人工智能应用大赛赛题路演会哈尔滨站举行
2018-06-14 20:10: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记者 姜辉) 13日,2018全球(南京)人工智能应用大赛赛题路演会哈尔滨站在黑龙江省人工智能技术集聚地--哈尔滨工业大学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新港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企运网、紫丁香科技园共同承办,国际人工智能创新联盟及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协办。

国家级创业导师、黑龙江众创空间联盟创业导师吕松泽致辞。

  本次活动邀请了哈尔滨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企业孵化中心、南京新港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哈工大计算机学院、企运网、南京紫丁香科技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吸引了大批的哈尔滨AI相关企业团队;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代表来到活动现场。

哈尔滨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孙赟星为大会致辞。

  会上,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孙赟星致辞并介绍了哈尔滨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环境以及近年来在人工智能行业的探索和成果,孙所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与南京人工智能产业深度合作,优势互补,促进双方项目和人才的交流,加快双方在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进程。

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企业孵化中心王艺衡致辞。

  南京市新港高新园管委会双创发展部部长文天兴介绍了大赛进程、赛题设置、奖项设置,以及参赛要求。文部长表示,人工智能属于当前最具战略性挑战性的前沿技术领域,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高新科技技术方面,哈尔滨有着良好的基础,欢迎哈市各高校、科研机构积极参加本次比赛。

  赛题路演结束后,哈工大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教授车万翔等相关专家还在会上分享了对人工智能方面理解以及当前的科研成果,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现场,主持人在介绍赛题路演会哈尔滨站的情况。

  在经过2个月的赛题征集后,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到来自海内外的赛题原型134条,经过专家在线初评、现场评审、现场辅导等程序,入围的20条赛题已最终确定,覆盖了“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能生活”、“智能医疗”、“智能城市”在内的5大产业应用领域,赛题丰富、可选范围大。

  而为了更好地推动大赛进行,本次大赛将在南京、杭州、哈尔滨、深圳、武汉、成都、无锡、北京等10座城市,举行巡回赛题路演会。在本次哈尔滨站路演会上公布了入选的20个赛题,并由出题方代表亲临现场对相关赛题进行了详解,如“智能医疗,肺部结节智能诊断”、“实时监测心血管疾病的智能算法”、“采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架空输电线路无人缺陷检测”、“无人车在复杂路口处的环境感知问题”等。

主办方代表南京市新港高新园管委会双创发展部部长文天兴介绍大赛进程。

  据悉,本次大赛正处于赛题发布阶段,参赛组织或者团队需要在7月底之前将参赛作品提交至大赛官网,整个赛程预计8月份结束。全球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人工智能行业有关企业组织或团队均可参赛。大赛设置了单项奖,优胜奖和综合奖,最高奖项高达100万元,每个产业应用领域还分别设置6个单项奖和4个优胜奖。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