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学习接地气!大庆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
2018-06-19 10:09:11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明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 近日,中共大庆市委决定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旨在引导全市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在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的实践中当先锋、作表率。

  据了解,该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委党校协办,大庆新闻传媒集团承办,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而开展的一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加人员须为大庆市的中共正式党员。

  党课以“庆祝建党97周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聚焦新目标、新路子、新使命、新作为,通过小角切入、多角论证、举例用典,围绕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思想;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围绕学习革命先辈和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做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围绕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红色基因,解读大庆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实现“四个全面”;围绕推进城市转型发展、扶贫攻坚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等内容讲心得、谈体会、述变化。每名党员的党课时长不超过10分钟,并使用PPT多媒体技术辅助讲课。党课内容要做到主题鲜明、言简意赅、富有寓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百姓日常事、家乡新鲜事、坊间暖心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赛制分为资格赛、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资格赛的时间为6月至7月,根据报名人员提交的党课文稿和PPT课件内容,经评审组评选确定晋级情况,该阶段将有200名党课主讲人晋级初赛。初赛时间为7月至9月,届时,赛事组委会将根据党课主讲人现场竞课情况,经评审组评选确定晋级情况。该阶段将有100名党课主讲人晋级复赛。复赛时,赛事组委会将根据党课主讲人现场授课情况,经评审组评选确定晋级情况,该阶段20名党课主讲人晋级决赛。决赛将在大庆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具体时间及规则另行通知。

  优秀的党课主讲人将入选大庆市党课宣讲团,同时有机会代表我市参加城市党课竞演对抗赛。优秀的党课课件将入选“‘我是党课主讲人’精品集”。

  奖项分为个人奖项和组织奖项。个人奖项包括首席主讲人5名(按照分数高低排序取前5名);优秀主讲人15名(按照分数高低排序,取第6至第20名);人气主讲人5名(按照竞课视频网络投票数排序,取前5名);特殊贡献主讲人(名额不限,重点表彰未进入决赛但在活动中表现优异、贡献突出的主讲人)。组织奖项包括优秀组织奖5个。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