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举办三北防护林建设40周年成果展
2018-06-20 14:00:15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凯 梁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成果展现场。

  东北网6月19日讯 为更好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今天,我市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举办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40周年成果展。

  该成果展充分展示了我市40年来沙化土地综合治理、美丽乡村绿化、农田防护林优化更新、水土流失治理、特色经济林种植和宜林荒山荒地绿化等建设项目取得的成果,旨在提高全市民众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国土绿化行动的热情,并激励全市上下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紧贴我市林业客观实际,重新审视、重新定位、重新规划,找准位置、精准发力、积极作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新鹤城、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40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经济与环境双赢”的总体要求,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的新发展,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鹤城贡献了应有力量。市林业局、拜泉县、泰来县等多次被国家林业局、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造林绿化先进集体”、“防沙治沙先进集体”等荣誉。截至目前,全市林地面积已达816.31万亩,森林覆盖率由1977年的4.6%提高到现在的10.4%。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