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龙江著名画家用钢笔画讲述哈尔滨历史
2018-06-21 21:06: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1日讯(记者 许诺) 21日上午,“无·声·黑·白”车鑫2018艺术展开幕式在黑龙江省艺术博物馆举行。展览通过对城市建筑的记忆性创作,体现了不同城市的风格特征和历史文化风貌,让不同文化相互之间产生碰撞,给观众带去全新感受。

开幕式现场。

  据悉,此次艺术作品展以钢笔画为主,展出作品80余幅。以黑龙江“秃尾巴”老李的故事、晒鱼场的传说和犹太文化、俄侨文化、移民文化等历史建筑遗存为主要写生对象,以《城市的记忆》为主题,具象地描摹了哈尔滨的历史脉络和文化走向,让人们重拾对哈尔滨这座城市的认知和理解。

展览现场。

  据了解,车鑫是黑龙江省著名画家。1989年毕业于哈尔滨大学美术系,曾先后在浙江、江苏、上海等地举办过个人画展,业界广为赞誉。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