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700名师生体验分享劳动快乐
2018-06-22 09:32: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官哲 刘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22日讯 20日上午,“体验劳动幸福分享成长快乐”哈尔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南岗区展示会在文昌小学举行。来自45所学校的校长代表和文昌小学近700名师生参加了现场展示会。

学生制作西式餐品。

当天,文昌小学的操场上像过节一样热闹,“生活技能区”里孩子们叠衣服、洗手绢、快速整理皮箱;“美食技能区”的孩子们做面点、卷寿司、包饺子;“传统文 化区”里孩子们剪纸、茶艺、中医按摩、画京剧脸谱;“手工技能区”的孩子们做笔筒、收纳盒、折纸相册……孩子们各显技能,人人都是劳动的小能手,得到了在 场观摩嘉宾们一致的赞叹。

据了解,学校是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的主阵地,为学生树立爱劳动、能生存、会生活的思想观念,并鼓励学生养成做力所能及的劳动习惯。通过劳动教育让学生学会动手动脑,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做事,促进身心健康、意志坚强,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