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医大一院“医疗扶贫在前进”专家下乡义诊
2018-06-22 14:36: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 (记者 姜姗姗)20、21日,由哈尔滨医大一院主办,杜蒙县、一心乡、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的“医疗扶贫在前进”启动仪式在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一心乡前进村村部拉开序幕。

哈医大一院专家团队在前进村合影留念。

  据悉,前进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病、残为主要致贫原因。全村常驻人口中有将近30%的人患有心脑血管和心脏病。哈尔滨师范大学驻前进村工作队得知消息后于年初制定了医疗帮扶计划,并与哈医大一院刘宏宇教授建立了联系。刘宏宇教授是国内知名的心血管外科专家和地方病防治专家,他带领哈医大一院的专家到村里为村民义诊,从医生的角度为全面步入小康贡献一份力量,想千方设百计,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使扶贫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刘宏宇教授为村民义诊。

  此次义诊活动,医大一院共派出了15名相关科室专家小队,在杜蒙县一心乡前进村开展为期两天的义诊和慢性病防治常识宣讲活动,帮助当地群众提高自身健康水平,协助地方做好“三保障”助力脱贫攻坚。专家们在现场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疗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等一系列医务工作。通过疾病诊治和健康知识的普及宣传,村民们加深了对下乡专家的认知,拉进了医生与群众的感情,医务人员们的热情服务得到了乡亲们的赞许,纷纷为此次义诊活动点赞,并希望这样的医疗团队能够经常走进乡村。

哈医大一院专家团正在为村民义诊。

  医疗保障直接关系到农村百姓的生活质量,是“三保障”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在有关医疗保障政策已经落实的前提下,高水平的医疗团队走进村里、来到农民身边,能够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让农村百姓的身体“强起来”,心头“热起来”,也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体会到党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