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准大学生”规划的美好未来——考生张宇桐:在书本中遨游世界 为融入大学做铺垫
2018-06-24 13:52: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4日讯(记者 姜姗姗) 24日零时,黑龙江省2018年高考成绩正式公布,考生们即将步入崭新的生活。记者在成绩发布后采访到部分应届考生,他们坦然接受考试成绩,作为“准大一新生”,已经开始规划大学生活了。

哈三中考生张宇桐。图片由本人提供。

  记者采访到哈三中的张宇桐时,他正在了解各专业,为报志愿做充足的准备。谈起自己擅长的科目,他表示自己的语文比较理想,其余各科并不突出,建议学弟学妹们在语数外三科跟住老师,认真听讲,完成作业,文综上课一定注重知识的总结和梳理,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之一,但不是全部,在高考结束后要向前看,不能因之自满或灰心丧气。尽量稳定心态,不能过度紧张或者过度放松,遇到不会的题时,不必慌张,可以跳过去再答下一题。每道题,都必须深思熟虑,作出最佳选择,而不能寄希望于检查来纠正错误。

  对于即将迎来的报考志愿和专业,他表示更倾向于政经哲专业,因为能给自己更广阔的学科视野,而不局限于单一学科,更加符合现代社会的发展趋势,融合的批判性思维也比较适合自己。

  当记者问起放假期间想如何放松自己时,张宇桐笑着说:“我想阅读更多的书籍,在书本中遨游世界,我的英语相对较弱,所以想加强英语的学习,希望能为融入大学生活做好铺垫。当然也会做一些体育锻炼,与同学出去聚会游玩,关注世界杯。”

  张宇桐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前景更是丰富多彩,他打算步入大学校园后多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以及其他社会实践活动,积极争取国际交流机会,扩大自己的视野,在本科学习结束后,继续读研读博或出国深造。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为了梦想,拼了!—— 2018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