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科学健身指导培训班举行 专家:一周运动150分钟最安全
2018-06-24 20:01: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解淼 郭传委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4日讯(解淼 郭传委 记者 安泽) 24日,第五期黑龙江省科学健身指导培训班在哈尔滨市举行。共有来自省内13个地区,各地市县及十余所高校的200余名科学健身工作者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班。

第五期黑龙江省科学健身指导培训班在哈尔滨市举行。

  本活动旨在培养我省科学健身专家人才队伍,全面推广科学健身理念。学会特别邀请北京体育大学矫玮教授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徐顺霖博士,联合省内科学健身领域专家学者,主要围绕运动损伤预防及康复、心脏运动康复技术与安全、老年人冬季体育锻炼与运动营养、体力活动与骨骼健康等主题进行培训,共同为我省群众体育工作者传授最前沿的科学健身理论成果。

培训现场。

  在培训班中,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副院长矫玮讲述了运动康复能给运动健身人群提供什么帮助、哪些人应该选择运动康复来保持健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徐顺霖博士则为培训班讲解了运动治疗技术的适应症和它在全民健身中的要求、老年人锻炼知识以及危重患者既安全又没有风险的呼吸训练方法。他认为,一周运动150分钟,平时每天30分钟,其中至少10分钟是运动状态,5000到10000步,快慢交替,让心脏休息,能够让人体既不受伤又安全有效。

  黑龙江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才琦介绍,从2014年开始,已有超过30位的知名专家来培训班进行过科学健身的指导,培训班学员都是各个地市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这些学员回去能够引导身边的健身爱好者科学的健身理念,掌握更先进的健身方法,防止各种不必要的运动损伤发生。8月份,专家还将到各地市进行巡讲。

  本培训班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承办,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2018年全民健身科技志愿服务神州行”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