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中考进行时]清凉雨季 哈尔滨5.3万考生25日9时迎考
2018-06-25 09: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时间:25日上午8时50分

  清凉雨季 哈尔滨5.3万考生25日9时迎考

  东北网6月25日讯(记者 王春颖)2018哈尔滨市中考于6月25日开始,首科进行语文科目考试。据悉,2018年中考考生达5.3万人,全市设18个考区、63个考点、1791个考场,考试工作人员7000余人。

哈三中考点外井然有序,等待的家长纷纷留出一条道路供考生进入考点。

  25日早8点20分,天还下着细雨。记者来到哈三中考点,看到多数考生已进入考点待考。现场,多数家长在考点外翘首以待。安保人员维持考点外秩序,一曼街、霁虹街交通情况较为通畅,考点外显得井然有序。

目送孩子进入考点后,与孩子挥手致意加油的家长。

身着决战2018红色服装的考生。

  直至8点35分,全部参考考生已经进入考点待考,约8点40分考生可进入考场,9点正式开始考试。

考点外翘首以待的家长。

临考前,家长纷纷对考生进行嘱咐。

  语文科目考试结束时间为上午11时,11点05分左右考点结束收卷工作后考生方可走出考场。

  时间:25日上午10时10分

  哈尔滨市中考拉开序幕 十一中考场外“靓丽风景线”

  东北网6月25日讯(记者周秘)6月25日至27日是2018年哈尔滨市中考,哈尔滨市共有5.3万考生迎考,全市设18个考区,63个考点,1791个考场,考试工作人员7000余人。

德强学校陪考老师组成的“全对军团”。

  中考首日早上,哈尔滨市迎来一场小雨,东北网记者来到哈尔滨市第十一中学校考点门前看到在民警和各界志愿者的维持中考生们都有序进入考场。

考生们有序入场。

  在人群中记者看到了一支由“五朵金花”组成的“全对军团”。谢老师告诉记者:“我们都是老师,来到考场外陪考是为了学生看见我们心里能更有底,消除孩子们紧张的情绪,统一穿着服装,也是为了给孩子们讨个好彩头。”

女家长穿旗袍陪考寓意“旗开得胜”。

  “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也是为了让孩子取得个好成绩。”家长王女士说道。记者在哈尔滨市第十一中学校考点门口看到,穿旗袍陪考的女性家长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缓解了中考的紧张气氛。

警察在考场外维持秩序。

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

  上午9时,考场内2018年哈尔滨市中考正式拉开帷幕,考场外的家长焦急等待孩子首战告捷的消息。东北网预祝各位中考学子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5日上午10时45分

  哈尔滨市中考首日十三中学考点 考生淡定一人赴考

  东北网6月25日讯(记者 安泽)25日,哈尔滨迎来中考首日,记者来到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考点,记录了一组暖心“中考镜头”。

哈尔滨市中考首日13中学考点。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交警、城管、志愿者联合为考生服务

  早上7点,记者来到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考点,看到交警、城管、志愿者已到达考场外维持秩序。

  “在每个考点都有3到4名交警执勤。”在这个考点连续服务两年的李警官介绍,他们代表哈尔滨市交警支队,组织并出动了118名志愿者,于25日6时30分全部到位,在现场负责维护考生进场和散场时门前的秩序。

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李警官说,交警和志愿者们将全天在这里守候,一直到中考结束。

  班主任考场外为学生加油鼓劲

  7点20分,灰蒙蒙的天空下起了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六十九中初三二班的班主任张磊。虽然距离考试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但她还是早早赶到了十三中考场外,“在家里也呆不住,还不如守在考场外,看着孩子们踏实”。

  张磊是六十九中初三二班的班主任,这也是她连续第六年送考。在十三中考点,她们班分到这个考场的学生有60多名。

  此刻,张磊的心情紧张复杂,因为她知道每个孩子心里都装着自己的梦想,每天起早贪黑学习。每当看到自己的学生时,张磊就会远远地迎上去,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拍拍肩膀。

考场外母亲为儿子揉眼睛。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距离开考还有半个小时,张磊仍站在人群中瞭望,生怕落下一个。

  考生淡定从容独自赴考

  李嘉婷就读于哈尔滨市第十七中学,中考首日她独自来到考场。

  “考试前一天就看了考场,今天不用父母陪同,又不是高考。”李嘉婷说,她的目标是考上九中,她会努力争取。

  对于李嘉婷来说,语文是优势,希望给其他科目开个好头。“也指望语文和文综拿分。”李嘉婷腼腆地说。

  看看时间,距离考试还有半个多小时,李嘉婷没有急着走进考场,而是继续翻看捧在手里的复习题。“虽然语文不担心,但毕竟是拿分科目,不想丢一分。”

  家长瞒着考生在场外默默陪伴

  8点30分,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早早来到考场的家长们自觉地站在一旁。当考试正式开始时,家长们便三五一伙拉起家常。而有一位家长显得与众不同,他默默地站在一旁,远远地注视着考场大门。

六十九中教师送考队伍。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他叫张天平,女儿就读于松雷中学,今天在十三中参加考试。他从事生鲜行业,平时把主要精力都放到了工作上,无暇顾及女儿的学习。

  “今天女儿中考,不管多重要的事都扔开。”张天平说,虽然女儿说不需要他们前来陪考,可是他对女儿有愧疚之情,还是瞒着女儿来了。

  张天平知道,考上重点高中意味着将来上名牌大学的几率更高,可是他不想给女儿增加压力,让她安安静静考试。

  时间:25日上午11时00分

  2018年哈尔滨市中考启幕 雨中情暖六月天(组图)

  东北网6月25日讯(记者 安泽)25日上午,伴着阵阵细雨,2018年哈尔滨市中考拉开大幕。今年,全市共有5.3万名初中毕业生参考。在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考点记者看到,众多家长雨中翘首企盼,陪伴子女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考场外女儿在雨中为父亲撑起伞。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考生陆续进入考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十三中考点。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送考家长在考场外等候。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中考首日下起小雨,家长们纷纷打起雨伞。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时间:25日上午11时05分

  中考首日哈尔滨第九中学门前 教师"剧透"高中新鲜事

  东北网6月25日讯(记者 许诺)25日上午,首科语文科目考试拉开2018中考序幕。在哈尔滨市第九中学考场门前,聚集了众多来自哈尔滨市各高中的老师和学生,他们为考生加油助力的同时,也加深了中考学生对高中和未来的向往。

家长在考场外等候。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考生陆续进入考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中考后,这些学生的高中生活即将开启,同学们也即将迎来新的挑战。在哈尔滨市第九中学考场门前,哈尔滨市某高中教师许老师和他的学生们自发来到现场,他在现场对学生们说,每个人在不同时期都将迎接不同的挑战,而中考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建议考生不要荒废接下来的宝贵暑假,应提前了解高中生活,做好相应的准备。高中的学习和生活以及接下来该如何做,让不少学生和家长对这位老师的“剧透”感到好奇,更是吸引了许多家长的参与和关注,为考场外也带来了轻松的氛围。

  时间:25日上午11时15分

  2018哈尔滨市中考首科语文科目考试结束 学生信步出考场

  东北网6月25日讯(记者 王春颖)25日上午11时,2018哈尔滨市中考哈三中考点考试结束铃声响起,首科语文科目考试结束。

11时05分开始,哈三中考点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

看到走出考场的自家子女,家长们挥手示意。

  11时整,等候在考点外的家长们翘首以待,等待自家学子出考场,并纷纷议论着中午为考生安排休息计划。

考生走出考场。

  11时08分,哈三中考点首名考生走出考点。

考试结束,家长和考生都十分轻松。

翘首以待的家长们。

  11时15分左右,考生陆续走出考点,家长们纷纷挥手示意。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名考生边走边和父亲说,语文考题中某道题做错了,父亲笑道:“对错不重要,努力最重要,没事!”

首科考试结束,家长为子女拍照留念。

语文考试结束,家长露出欣喜的笑容。

  家长人群中,很多家长从考生走出考场表情判断:“考得不错,表情都很轻松!”

  时间:25日16时10分

  2018年哈尔滨市中考首日告捷

  东北网6月25日讯(记者 周秘)25日下午16时,伴随着综合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18年哈尔滨市中考首日考试结束。

考生家长打着伞等候考生。

考生家长提前在考场外等候。

  25日下午,哈尔滨市下起大雨,记者来到哈师大附中门前,在距离综合科目考试结束还剩一个小时左右的时候,已经有前来接孩子的家长打着伞在学校门前翘首以待。

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16时10分左右,考生陆续走出考点,家长们纷纷挥手示意。在现场记者看到,有的考生边走路边跟父母讲述着考试内容,有的考生和家长讨论晚饭吃什么,表情都很轻松。

考生走出考场表情轻松。

  东北网希望各位考生明日再接再厉,预祝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奋斗吧,少年!——2018年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