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国内50余所名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支招:全省排多少名可冲名牌大学
2018-06-26 10:23:4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沈丽娟 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6日讯 25日上午,“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在哈工大一校区体育场举行。活动当天,复旦、人大、浙大、厦大等5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齐聚于此,在接受生活报记者采访时,他们详细回答了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学校专业特色、招生政策、预测录取分数、录取位次等信息。

  哈尔滨工业大学理科629分以上录取把握较大

  作为我省招生计划数最多的985高校,在咨询会现场,哈工大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哈工大招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629分以上的理科考生报考校本部把握比较大,625以上的理科考生可以冲一下。文科在全省排在1000名左右的考生可以尝试报考哈工大校本部。深圳校区的录取分数参照校本部。威海校区理科615分以上可报,文科557分左右可报。全省理科排名在前500位的考生可录取到英才学院(本硕博)贯通培养,并有机会赴世界著名高校留学。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毕业后65%可去海外名校进修

  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13名理科生,7名文科生。比去年增加1人。建议理科全省排名1400名以内,文科排名800名以内可考虑报考。据香港中文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该校分为经济管理试验班和理工科试验班两个大类招生,新生入学后第二年再选择专业。该校毕业生毕业以后有65%左右选择到海外名校进修;还有35%选择就业的毕业生,绝大多数都进入到世界500强企业就职。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英语成绩超过135分学费全免

  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5人,其中理科4人,文科1人。据香港城市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黑龙江省的生源质量很高,其中来自黑龙江的一名建筑学与土木工程学系毕业生在读期间参与学系教授的专题研究,在科学期刊上发表论文,成功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读研。去年录取的3名理科考生均超一本线200分以上。该校属于提前批次录取院校,对高考英语成绩超过135分的考生实施学费全免的政策,理科超一本线130分以上的考生可考虑报考。

  复旦大学全省理科前150名文科前50名可尝试报考

  据复旦大学黑龙江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复旦在黑龙江省招收27人,全省排名理科前150位、文科前50位的考生可尝试报考。他补充说,考入复旦的学生,本科毕业后有70%将继续深造,其中30%能进入世界名校读研。

  上海交通大学全省理科前100名文科前30名有望录取

  据上海交通大学黑龙江招生负责人介绍,由于近几年报考该校的黑龙江省学生质量特别好,上海交通大学实行了扩招,且不断加大优势专业的投放。今年上海交通大学在黑龙江省招23人(含提前批),建议全省排名理科前100位、文科前30位的考生报考。

  浙江大学全省理科前350名文科前200名有望录取

  浙江大学黑龙江招生负责人在接受生活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大学今年在我省招收理科生37人,招收文科生16人,她表示全省排名理科前350位的考生很有希望被录取,文科全省排名前200位的考生可尝试报考。

  想报这些名校了解一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议理科超一本线180分以上、文科超一本线110分以上的考生可考虑报考。

  同济大学:今年该校在我省只招理科生,招生人数为75人,建议全省理科排名在前1000位的理科考生报考。

  四川大学:全省文科排名在450以内、理科排名在3000位左右的考生可冲。

  北京师范大学:我省理科超640分、文科超595分的考生可报。

  南京大学:建议全省排名理科前400名、文科前120名的考生报考。

  厦门大学:建议全省理科1500名以内、文科3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

  中山大学:全省理科排名在3100位以内、文科排名在300名以内的考生,可尝试报考。

  国际关系学院:该校为提前批次录取,建议理科超一本线120分至130分以上,文科超一本线70至80分的考生报考。

  北京外国语大学:建议理科全省排名1200名至1300名之间,文科排名前300名的考生报考。

  上海外国语大学:建议理科全省排名前3000名,文科排名前600名的考生报考。

  北京邮电大学:建议理科全省排名在2700名以内的考生可考虑报考。

  北京中医药大学:建议理科超一本线120分以上考生报考,文科排名超一本线90分以上考生报考。

  中国药科大学:建议理科全省排名90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

  北京林业大学:建议理科全省排名7000名以内,文科排名10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

  北京科技大学:建议理科全省排名5000名以内,文科排名14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

  北京交通大学:建议理科全省排名3500名到4500名之间的考生报考。纳米、机械、交通专业,建议全省排名在10000名—120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

  上海大学:建议理科全省排名4300名以内,文科排名57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

  合肥工业大学:建议理科全省排名83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该校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等专业须有美术基础。建议理科超一本线100分以上考生报考。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该校为二批本科院校,但由于黑龙江生源质量高,可达到一本线录取。建议理科超一本线10分,文科超一本线20分左右的考生报考。

  西安交通大学:全省排名在1300名以内的理科考生录取希望很大。

  北京理工大学:建议全省理科排名2200名以内、文科6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议全省排名前800名位的理科考生报考,高考分数在650分以上的理科考生录取希望较大。

  天津大学:建议全省理科排名在2400名以内的理科生报考。

  华中科技大学:全省理科排名前2200位的考生录取希望很大,排名在前2400位的理科考生可冲。

  中国海洋大学:建议全省理科排名在4600位以内、文科排名在10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

  中国农业大学:只招理科生,建议全省排名在4500左右、分数在600分左右的理科生报考。

  北京化工大学:全省理科排在6800名以内的考生有望录取。

  东北林业大学:全省理科排在13000名以内、文科排名在2500名以内的考生可报考。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为了梦想,拼了!—— 2018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