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交警教你用“交管12123”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罚业务
2018-06-29 15:02: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志勇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9日讯 (杨志勇 记者 王忠岩)为更好地给广大群众提供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哈尔滨市已推出全国统一版手机APP“交管12123”服务。下载以后用手机就可以办理车驾管及非现场违法处罚等相关交管业务。交警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在办理营运车辆和非营运车辆的3分以下(罚款200元以下)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罚业务时,尽量通过“12123”网站或手机“12123”APP平台,并可在“12123”平台的银联通道途径自助缴款,网络办理交通违法处罚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29日,哈尔滨交警部门为广大驾驶员梳理了交警12123手机APP平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的流程。详解如下:

1、手机扫码二维码,下载交警12123手机app平台并安装,以下流程以安卓操作系统为例。

2、在手机12123平台进行注册,请确保注册手机号是在交警部门登记过的手机号码,如已更换,请到交警部门各大队服务窗口,作联系方式变更业务。

3、登录后按提示绑定自己名下机动车,绑定成功后出现以下界面,点击左侧“机动车违法”。

4、进入以下界面,点击需要处理交通违法的机动车。

5、看到选定的机动车违法信息,选择其中一条违法信息进入处理界面。注意:中间红字显示罚款金额和记分,请根据自己驾驶证扣分情况慎重选择,以免造成驾驶证超分。

6、点击'加入处理清单'后,下方灰色按钮将变成可选按钮。如果不想在网上绑定银行卡缴款,可选择'处理'按钮。

7、请认真阅读条款,点同意后进入发送验证码界面。

8、填入验证码后,点击确认处理。

9、出现处理成功界面,注意此图中流水号不是缴款号。

10、上步完成后,请回退到机动车违法界面,如下图,点击右上角'历史',查询到所有处理过的信息。

11、这里的决定书编号才是您的银行交款号,查到决定书号后请尽快到建行或农行缴款,15日后将加收滞纳金。

12、如果您想直接在12123平台处理并交款,在处理界面点击“处理并交款”,然后绑定银行卡即可。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