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东北烈士纪念馆举行主题活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
2018-07-07 13:52: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7日讯(记者 许诺)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纪念日。东北烈士纪念馆与全国抗战类纪念馆同步举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东北烈士纪念馆举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活动现场庄重肃穆,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东北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为在场观众讲述了著名抗日民族女英雄赵一曼的感人事迹以及生前留给儿子的珍贵遗言,观众纷纷感慨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一封封家书成为了战士们和家人思亲寄情的纽带,抗日战士们的铁骨柔情激发了观众对英烈的深切缅怀之情。观众共同观看了大型情景诗朗诵《龙江精神谱新篇》,切身感受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铁人精神在新时代展现的新内涵、焕发的新风采。活动尾声,观众们到展厅参观“抗战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

观众参观“抗战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是一场维护人类正义、世界和平的战争。”参加此次活动的观众告诉记者,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通过朗诵抗战家书、讲述抗战故事、欣赏诗朗诵等形式,回望那段峥嵘岁月,感悟中华民族抗战史,展现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民族复兴的历程。

观众参观展览。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七七事变”揭开了中华民族全民族抗战的序幕,东北烈士纪念馆通过举办主题纪念活动,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度,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对于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