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便民惠民 鸡西这家法院扫二维码就能立案啦!
2018-07-12 10:3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记者 佘雨桐)近日,记者从鸡西市鸡冠区人民法院获悉,鸡冠区法院为提升立案服务质量,研究制定了“鸡冠法院微立案”二维码,使用后大幅缩短了当事人立案等候时间。

立案窗口通过扫描将当事人信息扫描到系统中。

  由于鸡冠区法院案件数量较多,经常会出现当事人排队等候的情况,尤其遇到批量案件、集团案件,当事人的排队时间会更长。为了有效缓解这种情况,鸡冠区法院创新推出了手机二维码微立案服务,微立案二维码经当事人手机扫描后,即可在排队等候时将案件的当事人信息录入到手机端,提交后生成二维码,立案窗口通过扫码器扫描后,即可直接将当事人信息扫描到收案系统中,不仅节约了当事人的等候时间,也提升了立案窗口的工作效率。

  “以前立案总是要排队等上很久,有了二维码微立案,提前录入当事人信息,大幅度缩短了立案时间,真是太方便了。”到鸡冠区法院帮当事人立案的陈律师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