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开展采砂作业船舶突击检查
2018-07-12 17:39:21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严厉打击采砂船舶违法作业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结合《哈尔滨海事局中小型船舶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7月10日,哈尔滨太平海事处会同松花江航运公安分局、哈尔滨市水政监察大队等部门对辖区采砂作业船舶开展了突击检查工作。

开展突击检查

  凌晨4时,哈尔滨太平海事处执法人员乘海巡艇从九站海事码头出发,驶向联合检查会合地点;04时20分,公安、水务等部门驾驶执法快艇到达指定地点与海事集合,经过短暂商讨后联合检查组快速驶向太安村沙场等采砂船重点作业水域,联合突击检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联合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船舶证书、文书配备是否齐全;船员配备是否符合规定;采砂船舶是否具有相关的采砂许可手续,是否在审批地点采砂作业;是否存在超载运输行为等。

  此次检查,联合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各自对应职责进行分别处理,有力打击了采砂船舶的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将继续加强多部门联合协作,对发现问题的船舶进行持续跟踪,确保隐患彻底消除,进一步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