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111家地市县级医院加入高血压专病医联体
2018-07-18 18: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德超 徐旭 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8日讯(赵德超 徐旭 记者 姜辉) 近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哈医大一院主办的“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黑龙江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第二批分中心授牌大会暨国际寒地心脏病学会议高血压论坛”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县和社区的160余家医疗机构、350余位心血管病和高血压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哈医大一院作为国家心血管病高血压专病医联体黑龙江中心,为全省第二批111家地市县级医院分中心进行了授牌。

会议现场。

  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赵连友教授,中国医促会高血压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高血压中心主任孙宁玲教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负责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高血压中心主任蔡军教授,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处谢云龙处长,哈医大一院副院长刘宏宇教授,哈医大心血管病研究所李为民教授、哈医大一院心内八病房主任尹新华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授牌仪式并致辞。

嘉宾在会上致辞。
授牌现场。

  尹新华教授表示,黑龙江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分中心共映射全省158家医院,标志着以国家为中心辐射黑龙江省各地市县乡及社区的高血压防控网络的初步形成,各分中心将成为引领各管辖区域的基层高血压的管理工作的中心和核心单位,对提升黑龙江省高血压的防治水平、降低黑龙江省高血压及其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率、降低致死和致残率、节约医保资金等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