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脊柱微创技术进展迅速 腰突患者上午手术下午出院
2018-07-18 18:38: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新浩 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8日讯(张新浩 记者 姜辉) “过去采用传统开放式手术创口大、一周以上才能出院,现在采用微创技术,一般的腰突患者上午手术、下午就能出院了。”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办的黑龙江省第二届微创脊柱研讨会暨2018哈医大一院微创标本操作班日前在哈尔滨市举行。哈医大一院骨科专家表示,脊柱微创技术在黑龙江省起步晚但是发展迅速,具有手术精细准确、手术视野清楚、对正常组织损伤小、出血少、患者恢复快、功能保留好,费用相对较低等优点。

嘉宾在会场致辞。

  本次研讨会以脊柱微创为主题,参会的国内知名骨科专家就脊柱微创技术领域的发展现状、相关技术的临床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微创并不是指皮肤表面切口的大小,而是体现在椎管里、神经内部的操作,医生必须在最大程度去除病变的基础下,尽量少损伤人体正常组织。这才是微创手术的精髓所在。”据哈医大一院骨科专家介绍,如今脊柱微创技术已经比较成熟,目前黑龙江省骨科开展的脊柱微创技术主要有内镜技术、显微技术、通道技术等,可以解决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退行性腰椎滑脱等绝大多数的脊柱疾病,患者创伤小、痛苦少、费用低、恢复快。

  哈医大一院骨科专家提醒,腰部疼痛或者不舒服不要忽视,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日常生活中也要加强腰背肌方面的练习,比如游泳、慢跑等,不要长久站立或者久坐不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