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中考第二次志愿填报开始 招考办发布提示
2018-07-20 06:59: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0日讯 哈市2018年中等学校招生第二次填报志愿于7月20日-22日11时进行,为帮助考生和家长能够正确书写和填涂志愿信息, 19日,哈市招考办结合第一次填报志愿出现的一些问题,给予考生和家长特别提示注意事项。

  第二次填报内容

  1.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及哈四中、哈十三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哈十四中)、哈一二二中、呼兰一中统招志愿的填报

  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及哈四中、哈十三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哈十四中)、哈一二二中、呼兰一中统招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哈一中道外校区、哈三中群力校区(二)、哈九中松北校区、哈四中、哈十三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哈十四中)、哈一二二中、呼兰一中8所学校中任选1所或2所学校填报。

  2.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配额志愿的填报

  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配额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3 个志愿。市内九区符合报考省重点高中配额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哈一中道外校区、哈三中群力校区(二)、哈九中松北校区3所学校中任选1至3所学校填报。

  3.市重点高中[不含哈四中、哈十三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哈十四中)、哈一二二中、呼兰一中]统招志愿的填报

  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哈八中、哈十一中、哈十二中、哈十八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哈一六二中6所学校中选择户口所在区的1所学校填报或选择哈朝一中韩语实验班填报。松北区的考生在填报市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时可填报哈八中(乐业镇、对青镇考生除外)统招,还可兼报哈十中统招。

  4.市重点高中配额志愿的填报

  市重点高中配额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市内九区符合报考市重点高中配额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户口所在区内任选1 所或2 所学校填报。

  5.市重点高中国际班志愿的填报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持与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国际班签订的协议,选择填报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国际班志愿[填报国际班志愿前考生须到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国际班咨询招生章程并与招生学校签订协议]。

  6.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市属普通中专(不含卫生、师范类学校)和技工学校志愿的填报

  市内九区考生可选择户口所在区的2所普通高中和市区内的任意3 所职业高中、市属普通中专(不含卫生、师范类)和技工学校填报。

  填报时要注意啥

  1.志愿卡所有志愿填涂区都包含文字书写和信息点填涂两部分,注意书写和填涂要保持一致,且规范填涂。如果出现书写和填涂不一致,一律以填涂的信息点为准。

  2.志愿都是以列的形式呈现,每一列志愿只能填报一个(即单选)。重点高中志愿中,如某列志愿不想填报,可书写和填涂“不报考”,不得出现空白不填的情况。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志愿中,如某列志愿不想填报,要书写和填涂“00”。

  3.与省重点二批次三所学校在一起录取的五所市重点(四中、十三中、十四中、一二二中、呼兰一中)统招面向九区招生,每列的8 所学校中只能任选其一或选择“不报考”,不得多报。

  4.市重点高中统招志愿中的“朝一中韩语实验班”是面向九区招生的,其他市重点(八中、十一中、十二中、十八中、七十三中、一六二中)只面向区内招生。考生在此处填报时,只能在户口所在区的1所学校或“朝一中韩语实验班”之间选择其一或选择“不报考”,不得多报。

  5.市重点高中统招志愿中的哈十中兼报项只针对松北区考生,其他区考生在此处只能书写和填涂“不报考”。

  6.填报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国际班的考生,必须持有与该校国际班签订的协议,无协议者,该项只能书写和填涂“不报考”。

  7.考生户口所在区代码一定要书写和填涂准确一致,不清楚代码要主动联系学校询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