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8年全国轮滑(碗池)锦标赛暨U系列中国青少年滑板巡回赛在哈尔滨召开
2018-07-21 12: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记者 葛金鑫)21日至22日,2018年全国轮滑(碗池)锦标赛暨U系列中国青少年滑板巡回赛(黑龙江站)在哈尔滨西城红场拉开大幕。

开幕式现场

  据介绍,U系列比赛分为男女街式和男女碗池四个项目,其中每个项目设U18、U15、U12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选手参赛,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全国轮滑(碗池)锦标赛设男女碗池组,比赛所获成绩列入全国轮滑锦标赛各省积分。2018年U系列中国青少年滑板巡回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中国轮滑协会联手打造的一项全国性青少年赛事,目的是扩大和普及滑板运动在青少年当中的影响,同时为该项目选拔有潜力的选手。根据安排,全年赛事共六站,分别是北京、陕西、哈尔滨、贵州、山东和南京,其中南京站为全国总决赛。

赛前练习教练在旁指导

  据了解,2018全国轮滑(碗池)锦标赛暨U系列中国青少年滑板巡回赛是黑龙江省自去年承接全国滑板俱乐部联赛后再次举办的全国最高水平滑板赛事,也是我省夏秋十大精品系列赛事之一。赛事的举办将对我省滑板运动的普及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赛前演练

  近年来,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东京奥运会备战的总体要求,黑龙江省体育局加大滑板项目发展的工作力量,申请建立了国家级滑板训练基地,组建了黑龙江省滑板专业队,研究制定了黑龙江省滑板项目发展规划,在项目发展的政策、资金、场地设施等方面均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和措施。自2017年6月起我省成立了国家滑板集训队黑龙江队,通过跨界选材,经过近两年的训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两年来,黑龙江省滑板项目布局逐渐形成,参与滑板运动的青少年逐渐增多,滑板运动的氛围日益浓厚。

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主办,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黑龙江省滑板协会、皓辉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