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森林户外探险 俄式风情探寻等产品各有特色 创意玩法深度体验“迷人的哈尔滨之夏”
2018-07-23 09:47: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健 苏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卡斯普百乐坊演出。

  游客游览伏尔加庄园。

游客在太阳岛赏鹿。

  黑龙江日报7月23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旅游委推出森林户外探险、避暑生态康养、城市休闲文化、夏日冰雪畅玩、俄式风情探寻、观光农业体验、体育竞技观赛、与动物做朋友、音乐曲艺视听、万国建筑博览十种创意玩法,全方位地为来哈旅游的中外游客提供有针对性的畅玩品类,使游客们能够深度体验“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独特魅力。

  据统计,近期,金龙山周末日接待游客量千余人,同比增长15%左右。“来爬山休闲的大多是哈市市民,自驾游的游客占比接近一半。”金龙山管委会主任寇立强向记者介绍说。哈尔滨市民石磊表示,平时工作一直很忙,天天生活在“水泥森林”之中,压力得不到很好释放。周末约上三五好友一同自驾到金龙山,带上面包、红肠、水果,席地而坐,边吃边聊,还能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别提多惬意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游客想进行森林户外探险,亲切接触大自然的,还可以到帽儿山、凤凰山、平山等旅游景区。

  想体验纯正的欧陆风情吗,想了解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哈尔滨的特色文艺演出吗,想品尝世界知名啤酒吗?作为哈尔滨国际啤酒节道里区分会场的卡斯普百乐坊,一定是游客们的首选之地。据马迭尔集团副总经理高晓华介绍,为了提升街边餐饮文化的水平,今年马迭尔集团特意在西八道街打造定位高端休闲花园式的卡斯普百乐坊。以中间的圆形舞台为中心,周边布置若干卡台,可以让游客们近距离观赏精彩的歌舞演出。借鉴欧洲国家街边休闲陈设,每张卡台上都铺设高品质桌布,让游客从细节中感受到异国风情。为了让游客们品尝到高品质的啤酒以及特色食品,特别引进了知名的慕尼黑啤酒、土耳其手工冰淇淋,切实提高餐饮品类的档次。邀请了俄罗斯以及巴西的文艺表演团体,重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哈尔滨的经典歌舞。“在这里享受休闲饮食、观赏演出,似乎感觉置身欧洲,和之前的传统啤酒屋相比档次真是提升了不少。带外地的朋友到这里体验,感觉特骄傲,哈尔滨‘东方小巴黎’的美称可不是浪得虚名。”市民王刚说起卡斯普百乐坊赞不绝口。“卡斯普百乐坊自7月9日开业以来,得到了众多中外游客的青睐,每晚座无虚席,有力地提升了哈尔滨的城市品位。”高晓华对记者说。

  对于异域文化爱好者、建筑爱好者以及历史爱好者来说,伏尔加庄园可以说是必到之地。据伏尔加庄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7月后,每个周末的两个休息日平均游客量在2000人次左右,是平时的一倍。相比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园内住宿预订特别火,大多都是哈市市民,三五好友带上家人一起来游玩。从6月中旬开始,双休日的入住率已达70%左右。“一进入伏尔加庄园,便感觉置身在异国他乡,满眼都是俄罗斯风格的建筑,还能看到复建的尼古拉大教堂,真是大饱眼福。”正在园中观赏美景的哈市市民张静兴奋地对记者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1日,伏尔加庄园经过十年准备、精心打造的中国首个伏特加主题酒堡开门迎客了。酒堡介绍了伏特加酒的起源和历经波折的发展过程,以及伏特加酒具和酒标、伏特加酒与影视的联系,特别是伏特加酒在俄罗斯人生活中的地位。还展示了500年伏特加酒的历史,从中可以使游客感受到500年俄罗斯民族的变迁。“参观酒堡后,对伏特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没想到一种酒竟然对俄罗斯民族发展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刚刚从酒堡出来的南方游客陈德贤意犹未尽。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