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先看外观再瞧标识 哈尔滨市消协四招助你选出优质小电器
2018-07-25 19:03: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5日讯(记者 周秘) 近年来,我国由于电源插座、开关及断路器短路等原因引发的火灾位居各类火灾之首。近日,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对市场上销售的部分电源转换器和LED灯泡组织开展了抽样比较试验并公开了试验结果,同时提出了四点建议,帮助广大消费者理性购买。

  一、检查产品外观

  建议购买电源转换器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选购正规厂家产品,最好是国内外知名品牌。选购时应首先看产品外观,一般质量好的电器产品外观光滑有光泽,无污迹。而质量差的产品一般是颜色暗淡粗糙,质地较脆。?

  二、查看产品标识

  选购电源转换器类产品要看清产品标识,其中包括:“MAX(或最大)”符号来标识额定电流(A)、功率(W)、额定电压值(V)、电源性质的符号(如交流电“~”)、生产厂或销售商的名称、商标或识别标志、型号、CCC标志;选购LED灯泡时应看清商标和厂名、产品型号规格、额定电压、额定频率、额定功率。同时应当认真核查产品型号是否与检验报告和安全认证证书的型号规格相符,电参数是否标识正确。

  三、注重质量正确使用

  根据使用的电器具功率选择相应(匹配)的电源转换器。使用多位插座的电源转换器时,插入的电器总容量不得超过电源转换器的额定容量,多个功率较大的家用电器产品不要插在同一个电源转换器上使用。当电源转换器的插头与插座规格、尺寸不对应时,不要人为改变插头尺寸和形状,不要强行插入插座。发现电源转换器温度过高出现拉弧、打火,插头与插座接触不良,插头插入过松或过紧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并更换电源转换器。选购LED灯泡时,要注意灯头、灯泡是否松动,通电点亮灯泡,灯泡发光是否正常均匀,灯泡应无明显黑斑,发光体无闪烁。

  四、保留维权凭证

  消费者购买产品后要立即索要发票,发票是交易的凭证,也是消费者维权的重要证据。要避免发生维权纠纷。如遇到消费纠纷时,消费者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或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

  转换器2018比较试验结果汇总表

  led灯泡2018比较试验结果汇总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