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今年上半年 我省CPI同比上涨2.2%
2018-07-26 08:58: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袁成亮 刘婧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6日讯 25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CPI同比上涨2.2%。其中,食品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非食品价格上涨2.8%;消费品价格上涨0.8%,服务价格上涨4.5%;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1.8%。同时,省物价监管局对13个市(地)和垦区、森工主要涉民商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1至6月,我省米面价格分别围绕2.92元、2.27元微幅波动,同比分别上涨0.34%、1.79%。

  据省物价监管局监测专家分析,今年上半年,食品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鸡蛋、羊肉、鲜瓜果、薯类、牛肉、鲜菜价格涨幅相对较大,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42个百分点。非食品中的医疗保健类价格领涨CPI,对CPI上涨的贡献率63.6%。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