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巴”天籁之声唱响冰城
2018-07-30 08:56: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30日讯 7月28日晚,从哈尔滨老会堂音乐厅传出动感的音乐和明快的歌声,这是来自俄罗斯的哈巴罗夫斯克儿童合唱团在进行精彩的专场演出。

  当晚,33名合唱团孩子在老师的指挥下,为哈尔滨观众带来《太阳永存》《我们希望你们幸福》《喀秋莎》等18首悦耳的曲目。孩子们清脆的歌声、动情的表演为炎热的夏季送来一缕清凉,更为“哈夏”音乐会注入了新的活力。当大家耳熟能详的《喀秋莎》音乐一想起,全场观众跟随孩子们齐声高唱,台上孩子们的笑脸,台下观众的掌声,中俄友谊在一首经久不衰的老歌中升华。

  据了解,哈巴罗夫斯克儿童合唱团的成员组成包括该市音乐学校的最佳合唱团成员、全俄和国际比赛的获奖者,该合唱团每年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国外举办200多场音乐会,被誉为“微笑”团体和“快乐音符”团体。

  该合唱团的孩子们尽管年纪轻轻,但是集体和独唱演员均获得了全俄比赛和国际比赛等众多著名奖项和头衔。由于在文化和艺术方面取得的特殊成就,其中的许多人是哈巴罗夫斯克市长和哈巴罗夫斯克地区总督的奖学金获得者。

  据哈尔滨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林志忠介绍,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儿童合唱团专场演出是哈尔滨首届国际少儿合唱节系列活动之一,这是该团首次在哈尔滨亮相,他们将与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合唱一团、二团、三团及北京市少年宫合唱团等国内外10支优秀代表团分别带来优秀的合唱作品,以此增进国内、国际少儿合唱的交流,为“哈夏”音乐会预热。

  当晚演出的地点——老会堂音乐厅,给哈巴罗夫斯克市文化局局长斯达雅基娜·玛丽娜·维达里耶夫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老会堂音乐厅作为城市的保护建筑很美丽,现在它作为一个演出场所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和活力,这样的会场永远不会缺乏观众,而且在哈尔滨大街小巷,男女老少都能载歌载舞,文化气氛很浓郁,这充分印证了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名副其实。“哈尔滨合唱团的孩子们没有在专业的音乐院校学习,只是每周去少年宫学习两次就能达到如此高的水平,让我很震撼。希望哈尔滨多多举办这样的国际性活动,让各国孩子们通过音乐交流收获友谊。”斯达雅基娜·玛丽娜·维达里耶夫娜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