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海事局进县乡 开设“流动政务大厅”
2018-07-31 10:02: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记者 庄园)7月23-26日,哈尔滨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宾县、巴彦、木兰、通河海事处,开设了“流动政务大厅”,在县、乡为辖区船员现场受理各类申请36件。

哈尔滨海事局进县乡 开设“流动政务大厅”。

  据了解,哈尔滨海事局辖区涉及7区12县。部分相对人到政务中心办理申请业务往返路途遥远、时间长。办一次申请业务需要在哈尔滨过夜,第二天才能返回。为了提高办事效率,节省对人时间,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哈尔滨海事局政务中心按照年初重点工作思路,开启“大厅+现场”受理模式,吧办公现场设在群众“家门口”,并进行宣传指导,实施实时受理。期间,哈尔滨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前来的当地船员全面宣传海事申请事项标准和要求,介绍船舶、船员各类证书的作用和必要性,指导船员网上报名方法和步骤。

  “大厅+现场”受理模式使部分路途遥远的相对人不用跑路,在家坐等即可收到邮寄过去的证书,促进了哈尔滨海事局政务服务工作的不断创新,丰富了“新心相印”政务服务品牌的内容,同时受到了相对人对哈尔滨海事局工作的赞誉和认可。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