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石时态:将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进行到底
2018-08-01 10:32:0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主持会议并讲话。朱丹钰 摄

  会议现场。朱丹钰 摄

  7月30日,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最高法院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要求,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最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和思想实际,进一步明确对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的认识,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确保将改革进行到底。

  石时态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一大目标”“两个根本”“三项任务”“四条路径”“五种能力”的战略目标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加大力度,全面推进,重点推进农垦、林区法院机构改革,稳步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确保司法体制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改革主体责任。各级法院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施工员”,不等不靠,加大各方面工作的协调力度,进一步抓好督查落实。要扎实抓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执行各类案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