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领导到抚远同江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8-08-03 15:24:03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陈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日讯 7月31日至8月1日,副市长、市防指副总指挥沈滨到抚远市、同江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据水文部门预测,受黑龙江干流上游和松花江干流来水的共同影响,黑龙江干流同江以下江段水位持续上涨,黑龙江干流同江至抚远江段将陆续超警戒水位,洪水重现期接近10年一遇,黑瞎子岛绝大部分将被淹没,黑龙江抚远江段将于8月5日出现洪峰,防汛形势严峻。

  7月31日,沈滨一行抵达抚远市后,立即现场查看了黑龙江抚远段堤防的防汛准备情况,听取了抚远市防汛工作汇报,并对抚远市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对堤坝的看护,要求抚远市防指尽快完成黑瞎子岛防汛预案并及时上报,保证信息畅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避免人员伤亡。针对黑瞎子岛大部分将被淹没的预测分析,沈滨强调,要尽最大可能保护岛上野生动物,必要时请林业部门给予指导。

  8月1日,沈滨现场查看了黑龙江同江段堤防的防汛准备情况,听取了同江市防汛工作汇报,并对同江市下步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堤防和穿堤建筑物的巡防巡护工作,落实抗洪抢险救灾队伍、人员和物资,加强值班值守。防汛部门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江河安澜、人民安康。

  目前,佳木斯市防指已派遣2个防汛抢险指导工作组赶赴抚远市、同江市指导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