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三五红色联盟宣讲团”走进大庆铁人纪念馆:铁人精神融入新一代心中
2018-08-04 22: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庄园 李澄 郭丽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4日讯(记者 许诺 庄园 李澄 郭丽颖)连日来,“黑土地的红飘带”——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三五红色联盟宣讲团”大型寻访活动深入尚志、牡丹江、齐齐哈尔等地,4日,辗转来到大庆市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小记者们围着团长王军讲述王进喜的故事。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前,装载着30名宣讲团成员的大巴车缓缓停下,纪念馆前,王进喜腔腔热血、铮铮铁骨、首首绝唱刻成凝重的雕像在蓝天中伫立。该馆建筑外形为“工人”二字组合,顶部为钻头造型,正门台阶共47级,寓意铁人47年不平凡的人生历程。

  走进馆内,小记者们应接不暇的观看着馆内的展板,展览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石油魂”为主题,共分出了《不屈的童年》《赤诚报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悔奉献》《鞠躬尽瘁》《精神永存》等七部分,集中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及用终生实践所体现出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小记者在馆内积极的参观。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参观以后我知道铁人王进喜是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实干英雄,他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取得了很多成果,他的一辈子都奉献给了油田。”东北网小记者王震燚说。小记者围着宣讲团团长王军,让他讲馆内的“第一口油井”的故事,王军说,王进喜一不问吃、二不问住,先问钻机到了没有、井位在哪里、这里的钻井纪录是多少,恨不得一拳头砸出一口油井来,把“贫油落后”的帽子甩到太平洋里去。

小记者们被独特的装备吸引。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馆内有一独特的“设备”吸引着小记者们驻足——电话。小记者王拓说,三部电话里可以收听讲解,让我们和展馆融为一体,我们要让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逐渐融入到我们这一代的心中,得到弘扬和传承。

小记者们参观。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参观结束后,王军向小记者们留下了作业,“铁人精神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精神?他的精神在今天该如何传承和发扬?年轻人对这座博物馆有怎样的认识?”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