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尔滨猪肉鸡蛋价格小幅回升 猪肉平均价格每斤11.30元
2018-08-06 18: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文满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6日讯(刘文满 记者 周秘)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部门获悉,进入8月份,受市场供应略紧和消费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哈尔滨猪肉、鸡蛋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超市内售卖鲜肉的区域。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据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8月6日,农贸市场猪肉平均零售价格(500克,下同)为11.30元,较上月上涨9.71%,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受生猪价格上涨影响;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为3.89元,较上月上涨5.42%。

  据悉,生猪价格上涨是由于前期的生猪亏损期内一些养殖户承受不住环保和成本压力,纷纷提前退出市场。同时,去年冬天气温较低,仔猪成活率较低,导致近期生猪出栏数量减少。从市场看,未来生猪供应将维持一段时间的季节性缩减,供应偏紧局面显现,猪价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但反弹空间不会太大,预计生猪价格整体仍将稳中上涨态势;鸡蛋价格上涨是由于进入7月份以来,多地受台风、持续降雨、湿热天气影响,不利于鸡蛋运输、保存,卖到库存不多,价格小幅上涨。目前已经进入伏天,各地气温持续攀升,鸡蛋需求有明显起色,拉动价格上涨。随着中秋节来临,鸡蛋需求将明显增加,价格还将继续上涨。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