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工程国际水下机器人“世界杯”夺冠
2018-08-07 15: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金声 栗浩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7日讯(金声 栗浩 记者 姜姗姗) 6日,第21届国际水下机器人竞赛在美国圣迭戈落幕,哈尔滨工程大学E唯代表队力压麻省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等名校,夺得冠军!

哈工程e唯代表队水下机器人亮相。图片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

  本届比赛要求机器人能够在水下自主完成投币出发、自主巡线、识别骰子、发射鱼雷、投掷标记物、抓取目标物、水声定位、定点上浮等任务。哈工程E唯代表队出色完成了自主过门、撞击指定点数目标物、随机声源、识别颜色投掷标记物、定点上浮、抓取释放小球等全部任务,以大比分领先晋级决赛,并最终获得冠军。

哈工程e唯代表队水下机器人正在进行比赛。图片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

  据了解,在本次比赛中,哈工程创造了中国乃至亚洲最好参赛成绩,打破了这项赛事北美二十年的冠军垄断,成为继美国、加拿大后第三个获得冠军的国家。哈尔滨工程大学成为继麻省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等国际顶尖高校之后第九个获得冠军的队伍。

  国际水下机器人竞赛(RoboSub)由国际无人系统联合会(AUVSI)和美国海军装备研究院(ONR)共同主办,是业界公认的水下机器人领域最高级别赛事,被誉为水下机器人领域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