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市一院携手慈善机构免费救治10名唇腭裂患儿
2018-08-07 17:43: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江丽波 安晨菲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7日讯(江丽波 安晨菲 记者 杜筱)每一个孩子都是降临人间的“天使”,包括唇腭裂“兔唇宝宝”。为了除去孩子和家人心上的伤痛,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携手香港“一笑”基金联合举办国际大型公益活动。即日起,招募筛查10名3岁—18周岁患有唇腭裂、面横裂的贫困患儿,不分国界,不分地域。患儿只需携带当地社区或街道开据的贫困证明,即可获得手术治疗全部免费的待遇。

哈市一院美容整形科主任费剑锋(右一)与香港专家为患者会诊。

  据统计,唇腭裂在新生儿中的发生率,高达千分之一左右。全世界每三分钟就有一名唇腭裂孩子出生。在我国,每年就有3万的新生儿患有唇腭裂。更让人痛心的是,有些父母将兔唇婴儿遗弃,他们认为兔唇会影响孩子一生,治疗兔唇会造成巨额的花销且难以治好。为了不让兔唇孩子拖累家庭而忍痛割爱,甚至背负着道德缺失的罪名,触犯法律狠心遗弃。殊不知,在医疗与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厚德与仁爱温情释放的当下,兔唇手术已经是一种非常成熟的手术。通过恢复正常生理解剖和形态的修复,绝大多数“兔唇宝宝”都是可以达到几乎无痕的有效改善。

费剑锋看望即将手术的藏族唇腭裂患儿白马日扎。

  8月,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携手中国宋庆龄一笑国际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国际大型公益活动,免费救治唇腭裂患儿。即日起,招募筛查10名3岁——18周岁患有唇腭裂、面横裂的贫困患儿,不分国界,不分地域。患儿只需携带当地社区或街道开据的贫困证明,即可获得手术治疗全部免费的待遇。同时,香港知名医生团队也将加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整形美容中心进行手术援助。

哈市一院医护人员为患儿手术(资料片)。

  据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费剑锋介绍,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不仅严重影响面部美观,还因口、鼻腔相通,直接影响发育,经常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并发中耳炎。唇腭裂的诱因较为复杂多样,但与基因遗传性疾病,妊娠早期病毒感染、饮酒、药物及放射线引起的基因突变等密切相关。

  费剑锋提示,唇腭裂的预防关键在于怀孕早期。孕妈妈不仅要保证营养均衡,多吃蔬菜和新鲜的水果,少吃含糖份、盐份和经过加工的食物,同时要远离焦急、暴躁等不良情绪,切勿滥用药物,注意预防风疹等病毒感染,远离放射物质。

  公益地点: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整形美容外科(门诊三楼)

  公益咨询:0451-87672903、0451-87672908

  温馨提示:即日起可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进行前期审核、筛查及术前准备。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