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东北网"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安全夏令营活动开营啦!
2018-08-07 18: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纪澜 许兼畅 付巍 田彦飞 平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7日讯(实习记者 纪澜 记者 许兼畅 付巍 田彦飞 平静) 8月7日,由东北网携手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举办的“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安全夏令营活动在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培训基地举办。这是“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安全夏令营活动开营第一天,也是百余名小记者亲身观察了解和近距离体验消防的第一天。

小记者们在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培训基地前和消防战士合影。

“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安全体验营开营仪式。

授予“东北网小记者消防培训实践基地”牌匾。

  在“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安全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上,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东北网总编辑陈宝林致辞,并为消防哈支队培训基地授予“东北网小记者消防培训实践基地”牌匾。

  黑龙江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副部长燕海涛在开营仪式上讲话,他表示通过举办消防夏令营活动,可以让孩子们系统的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进而在家庭中扮演好消防义务宣传员和监督员的角色,成为每个家庭的“小小消防员”让消防安全实实在在的走进千家万户。

小记者关子仁接受采访。

  谈到参加此次消防安全夏令营的感受,小记者关子仁坦言:“这次活动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更重要的是,让我真正体会到跟这么多小伙伴住在一起,特别的快乐的感觉。我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消防体验活动,让更多同学朋友有机会参加。”

消防战士在教小记者站军姿。

消防战士在教小记者敬军礼。

  火焰配上烟花,是绽放天空的色彩。火焰配上蜡烛,是软糯的生日祝福。但是日常用火稍有不慎,就是无情的灾难。“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安全夏令营旨在让孩子了解消防器材,培养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常识,体验消防员的工作职责,参加各项消防演练训练科目,培养消防安全意识,学会自救生存技能。为了保证本次活动安全有序地展开,省消防特勤大队派出了30余名消防官兵,省消防总队医院提供医院保障车,保证参与活动小记者们的安全。

军犬表演精彩瞬间。东北网记者 许兼畅 摄

小记者参观消防器材。东北网记者 田彦飞 摄

认真听取教官讲解消防车功能及使用方法。东北网记者 田彦飞 摄

  今年,黑龙江省消防总队与东北网共同合作举办的“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安全体验营活动已经开展3期。自活动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获得了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活动影响力在这个夏天持续升温,使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在暑期达到了一个高峰。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