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018-08-08 13:46:02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淑彦 郇伟 韩丽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8日讯 8月1日至3日,佳木斯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试点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在同江市召开,标志着我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本次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大型普查,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的对象是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内容包括全面调查我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主要产品产量和服务活动,全面客观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摸清我市最新经济家底。

  本次经济普查较前三次经济普查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增加了资产负债及其他相关财务指标;扩充了重要工业产品品种,增加了产品价值量统计;对部分行业,主要是服务领域的一些门类进行了细化。这些新变化有助于满足国民经济核算改革,全面反映新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发展情况的需要。

  会议要求要形成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形成运转高效、规范协调的工作体系,确保试点工作有序进行。瞄准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分析问题和难点,为下一步普查工作全面铺开提供含金量高、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强化管理,确保试点质量,分解任务、落到人头、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试点各环节工作。依法普查,坚守底线原则,严格按照《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做到文明普查、依法普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