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新房入户要找110开锁?俩物业同时收费服务业主纠结
2018-08-09 11:02:2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雪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晨报8月9日讯“买了新房想入户,得先找开锁公司开门,这成什么事儿了。”4日本报曾报道了哈西东方新天地小区四个物业一起管理一事。近日,小区三期业主再次向记者反映,现三期已开始办理入户,但却有两家物业公司同时收取物业费,多数业主因不信任不想用开发商指定的新力物业公司,想用蓝郡物业公司却没入户钥匙,想进户需通过110备案,物业找开锁公司开锁入户。现在三期业主很纠结,不知道物业费到底该交给谁。

  担心指派物业服务不好但另一家又没入户钥匙

  “我今天刚办了入户,在蓝郡物业公司缴纳了3个月物业费,物业找来开锁公司把门锁打开换了锁芯。”在东方新天地小区院内,刚刚办理了入户的冯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三期正在办理入户,想要办入户需先缴纳物业费,“现在三期共有两家物业公司,一家为开发商指定的新力物业,另一家为多数业主认可的蓝郡物业,新力物业未通过正规招投标流程,且该物业之前未听说过有何服务项目,不清楚物业后期服务会怎样,而蓝郡物业因没入户钥匙,只能通过找开锁公司开锁,同时我们还担心后期房屋质量出现问题后开发商不认可维修。”

  “办理入户时开发商告诉我,一旦选择蓝郡物业,后期房屋出现质量问题他们不负责,如果我们选择了蓝郡物业,一旦房屋质量出现问题我们该找谁?”冯先生称,办理入户后本应交给业主的燃气报警器、可视对讲机、门禁卡、猫眼及房屋合法钥匙都没有,小区后期可能还会安装梯控,自己家住17楼,一旦安装梯控没门禁卡自己连家都回不了。

  “物业公司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房价,我们和一期二期共用同一配套设施,就应由一家物业公司共同管理,一旦中间围起了‘栅栏’,我们整个小区将被一分为二。可现在两家物业公司都在收物业费,我们到底该交给谁呢?”居民说道。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两家物业公司同时收费同时提供物业服务,已办理入户的业主一部分将物业费交给了蓝郡物业,一部分业主将物业费交给了新力物业,还有很多业主不知道该把物业费交给谁,尚未办理入户。

  蓝郡物业:因没钥匙只能开锁入户

  蓝郡物业东方新天地项目经理封博介绍,蓝郡物业已同东方新天地社区签订了临时代管合同,物业管理区域为整个东方新天地小区项目,三期也包括在内。4日起,三期业主陆续办理入户,三期共有业主1200余户,截至6日晚已有400余户业主在蓝郡物业办理了入户手续。因开发商未向蓝郡物业提供入户钥匙,所有办理入户的业主均通过110指挥中心备案,并要求业主出示购房合同及与开发商的结账单,确定为合法业主后由本人签字授权,再由物业公司指定的开锁公司进行开锁。目前,蓝郡物业正常为三期业主提供物业服务。

  新力物业:开发商指派物业手中有业主进户钥匙

  新力物业公司同样提供物业费缴纳及入户手续办理服务。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蓝郡物业公司为前期临时代管一期二期的物业,而新力物业为开发商指派接管的物业,只有新力物业公司能提供业主的入户钥匙。对于目前办理入户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漏。

  开发商:新力物业为临时代管

  统一入户后业主可自行选择物业

  东方新天地开发公司一位李姓负责人表示,新力物业为开发商委托的前期临时代管物业,进行临时过渡。一旦入户完后,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可重新自行选择物业。蓝郡物业没和开发商打过招呼签过协议,无法向其提供燃气报警器、门禁卡等一系列入户配套要件。目前,部分业主想用新力物业,部分业主想用蓝郡物业,还有部分业主观望,无法平衡。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