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计划投入1188万元促进“中医馆”进社区
2018-08-14 09:58:02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晨报8月14日讯 近日,我省发布《2018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服务能力建设实施指导方案》,将在全省99所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服务能力建设。

  《方案》要求99所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善中医诊疗环境,将中医药科室集中设置,形成相对独立的中医药特色诊疗区域;集中开展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一体化中医药服务。重点加强针刺类、灸类、刮痧类、拔罐类、中医微创类、推拿类、敷熨熏浴类、骨伤类、肛肠类以及中药饮片等6类以上中医药技术方法的开展与规范化操作;配置中医诊疗设备。

  全省99所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投入1188万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