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交响乐与民谣跨界“合作”!台湾新竹交响管乐团在哈尔滨上演“神话传说”
2018-08-15 23: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欣佳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周欣佳 记者 许诺)15日晚,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主办,哈尔滨音乐学院承办的台湾新竹交响管乐团“2018神话传说哈尔滨音乐之旅”演奏会在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音乐爱好者约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奏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此次演奏会上半场以著名神话交响乐为主,着力突出整场演出的主题,下半场以客家民谣音乐为主,穿插了流行音乐的元素,并深情演绎了著名歌曲《太阳岛上》,得到全体观众的共鸣。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知名乐手冯天佑、曾莉雯夫妇作为助演嘉宾,为观众献上了西洋乐与民乐结合的《雨后庭院》。演奏会在著名月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冯少先登场的时候达到最高潮,月琴演奏家冯少先一首精彩的《驯鹿》让在座的音乐爱好者如痴如醉。

演奏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新竹交响管乐团团长郭远彰说,音乐是人类心灵沟通最重要的“管道”之一,我们期待透过跳跃的音符和动人的乐章,促进两岸文化间的交流,让两岸音乐为世人瞩目,我们带着年轻的学生来这里一起演奏、一起欢笑,彼此建立友谊。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