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齐齐哈尔市选手获优异成绩
2018-08-17 15:08:4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宋庆丰 宋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黑龙江省第十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日前落幕,齐齐哈尔市选手沉着应战,先后获得钳工比赛第2、3名,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比赛第3名,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比赛第3名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共设钳工、焊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网络与信息安全员、砌筑工6个工种。经层层选拔,齐齐哈尔市共选派28名优秀选手参加除砌筑工以外的5个工种的比赛,有16名选手进入各工种全省前十名。在各工种团体排名中,齐齐哈尔市成绩均位居前列,充分展示出齐齐哈尔市职工技术水平和产业工人队伍主力军风采。此外,齐齐哈尔市7名选手还将于近日代表我省参加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各级工会组织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通过工会搭台、工匠比拼,为劳动者技能素质提升、技能人才队伍结构优化、产业工人成长环境改善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极大激发了全市广大职工立足本职、钻研技术的热情,营造出崇尚技能、勇于创新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广义